close

相信大家可能會被我的「農場」標題吸引進來  (哈哈哈)
下標題真的是我得心應手的技能了,畢竟小妹我曾經在大陸寫過30多篇的公眾號呢~
話擺在前頭先說清,因為目前我有一份正職工作了,不管有沒有心人要誤會,先下個時間段,
這場面試是在22年9月份開始進行(差不多?),面試有四關大概是為期一個月左右的面試。

我認為人生只有一次,想交手的公司就去認真準備去嘗試看看,每個挑戰過程就像是一場旅程,
所有你想知道的,你想得到的;都要在那段寶貴又短暫面試時間去與面試官「博弈」,
這邊說的博弈是指一場「賽局」;而非遊戲博弈,
由於職務屬性,面試官會有正面及負面的問題來詢問你,
不要害怕人家知道妳的野心,因為不敢去爭取的這件事才是可恥的。
經過了多次面試練習,你終究會找符合你的Muse, 哈哈
「職場就像是談著一段感情」是我對職場的見解。
會在這場賽局之中篩選掉你所不要的,從排序中選擇你有興趣的落點。

當時在找工作時,我個人在面試的經驗大概就是一天排三場的安排 (早*1、下午*2)
由於很想看到成果,所以想認真找工作一次就先排好10天的有意面試的公司,
時間上抓的很緊,時間有限,要求不能無窮盡,
挑選時也不要三心二意,pay ok, 工作內容談好 ok,
好 可以加入到有機會成為下家的行列,

我認為每個年紀都會有該做的事情,每個人都擁有不一樣的規劃,
這種人生規劃是絕對說不準的。
有的人覺得換到了新環境不適合,又跳回去原本的環境,
可是知道自己心裡很清楚自己想要擁有的東西,便把自己準備好跳到更競爭的環境去挑戰,
在競爭的環境你才有辦法看到百百種人,在單純的環境你只能當個過得不安穩但舒適的躺平族,
年輕時去挑戰過想挑戰的事情,也看過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後,
所得到三觀其中兩觀「人生觀、價值觀」才是最寶貴的,
因為這因素是影響你一生做事的人生態度,
那種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談吐自信、靈活通透有方向的腦袋。
 


個人背景經歷
學歷:163.13 淡江商學院
經歷:廣告公司業務1Y、美妝公司海外業務6M、廣東孵化器2M
履歷:Christine's LinkIn進入點
結果:第四關 CEO 未入取
面試崗位:業務工程師

❗️面試第一關(某部門主管)
雙人淘汰一人,進入下關的機率50%

此關卡面試速度非常之快,預計10分鐘便入選接獲通知進入下一關。
1.先被要求了自我介紹
2.在此份工作之中所遇到的遺憾or挫折
3.在此份工作之中所遇到的成就感

我在這關所下的策略是用數據來說話,

be like「在廣告公司工作,協助某文具電商品牌在雙11這季業績成長30%幅度」、「手上所服務的廠商在雙11這季總體業績成長20%」.....anyway
畢竟此崗位乃是重於「業務」的工程師,所以大多的主管聽見數字或者聽到有從中所學到什麼技能&關鍵技術,便認為在前一份工作之中有認真去記錄並審視自我的工作成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恩斯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