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u_1673364767488

近兩天冷氣團來臨好想要躲在被窩裡呀 (˶‾᷄ ⁻̫ ‾᷅˵) 484你們也很有感鴨~
躲在被窩裡最舒服最爽了!真的是讚的勒~嘿嘿
不過說個更有感的,這種天氣因為比較少活動,平常都是坐在辦公室居多,長久下來不怕冷的我活動量減少後天冷容易手腳冰冷,通常這樣的狀態也相較容易抽筋;冬天到了,真的好適合來幫自己補補氣! ✨😛


從小阿嬤就給我很深刻的觀念,吃麻油可以減少手腳冰冷而且又很養生,所以在我的記憶裡小時候阿嬤在烹調料理時都會特別去在某幾道菜使用麻油增添香氣,說到這邊口水都要留下來啦 哈哈此刻也甚是想念呀~說到麻油阿嬤在做麻油相關的料理就相對很講就了,像是麻油炒飯、麻油炒蛋、麻油麵線、麻油雞.....等等的都是她的拿手料理,在料理上不僅簡單料理一下就能增添食物香氣,在也可以非常多元去做出不同菜色呢~

faceu_1673364793568
現在烹調料理的調味品也越來越多樣化了,近幾年都是住在外面的關係,時常會需要獨立自主去煮隔天上班的便當菜,也就在烹調上訓練出一手好廚藝,平常我也很喜歡體驗各種料理調味油,但當時間比較少我都會拿包麵線or麵條簡單的沸水燙過,加上香氣十足的芝麻香油來做料理了,非常方便且步驟簡單,也超級適合單身族 哈哈
像這樣子的麵條去煮滾就可以囉!!

IMG_5526

IMG_5527

倒入冷水進鍋後等水滾就可以囉~

IMG_5496
接著等待麵條煮滾後便可以將之撈起,豪不客氣不要猶豫地加入芝麻香油下去!
加下去就對了啦~
這罐福壽風味芝麻香油真的超香的,每每烹調時我都會備好他們的芝麻香油,除了香氣很棒這點之外,他還有很多不錯的地方,比如說天然芝麻壓榨萃取,香氣才會這麼濃郁十足~真的是太讚的勒!而且福壽油的製油技術已傳承百年,古法傳承下來的百年製油工藝強調完全是純天然也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也讓人在使用上好安心~

IMG_5505
懶人料理便完成,簡單兩步驟就可以開動啦~!

另外再來分享個素食篇的料理食譜,很開心過年期間姑姑們都會回來過年相聚,跟家人們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樂,但是因為家裡有素食者,我便趁這個時機把我最近的愛用芝麻香油拿出來讓他們品嚐一下。

瓜子肉罐頭+素豆皮 炒飯

材料(2-3人份)
—————————————————————
瓜子肉...........................一罐
素豆皮...........................一罐
沙拉油...........................15ml
雞蛋...............................三顆
鹽巴...............................一匙

料理步驟
—————————————————————
1.準備兩碗隔夜飯,把鍋子熱鍋加熱到感受得到鍋子的熱度,冷飯放進鍋內炒到熱飯後便可以取出。
2.將蛋液置入鍋內煎至全熟,完成後再將剛剛加熱的米飯加入至鍋內翻炒。
3.加入準備好的料,再繼續翻炒至米飯都與料入味,即完成囉!

IMG_5567
人家說炒飯就要用隔夜飯是最好吃的,主要是米飯的水份都被米本身給吸乾了,所以這個狀態的米是既有水分又不會太乾,我們在熱鍋的同時也是把冷飯加熱成熱飯,加熱成熱飯後就可以把米飯先拿出來放置在旁邊囉~

IMG_5570

IMG_5569
炒飯就是要靜靜等待,翻炒越多次的炒飯會是越來越香的,好期待唷!
因為我姐對於吃的方面是比我挑剔的,方便素的素食者他們所注重的大多都是能吃到食物本身的風味即可,不需要過度加工或者是提味,所以在挑選食材時會精選天然食材,可以簡單料理帶養生;

聽他們說一般是連發酵製品的醬油也不太加在食物的,所以芝麻香油對他們來說可以說是非常好在食物料理上進行提味的小幫手呢!也聽他們分享日常的烹調過程,有一罐好的油可以做各種料理,無論是沾淋拌炒,多變的料理美味無窮,也非常安心~

IMG_5574
加入福壽風味芝麻香油提味,整個炒飯的味道層次又更豐富了,超級香!
IMG_5572
哇~我的哥哥與姊夫一同研究料理,這個畫面實在是太美了,妹妹我就在旁邊等著美味的炒飯出爐 哈哈哈哈哈
感覺出來的炒飯一定美味極了🌝❤️❤️❤️

IMG_5571

結果最後沒有拍到成品照,忍不住先偷吃了,相機就沒機會吃到了xxd
加了芝麻香油提味真的非常加分,而且飲食上也很安心,很適合作為懶人料理的烹調料理必備品,符合目前對飲食上講究是能夠方便又快速呈現的我,而且又要顧慮到健康,健康料理必須從最基本的烹調油品做起了:D

福壽風味油系列油品還有其他的風味選擇唷,目前的系列是有四種:蒜味、蔥味、芝麻、花椒
購買渠道也很方便,現在到全聯家樂福各大通路都有陸續販售!

總結來說,我個人真的覺得福壽風味油的使用方式在烹調上算是滿簡易的,而他的使用方法上還會有很多很多的,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合適的烹調方法囉!
也歡迎來跟我分享你們自己喜歡的拿手料理唷~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